言无念

宿命难清,我言无念
别跟着我
看我所写别看我

【斜汐】三行情书


#是短打摸鱼!

另一篇斜汐长的在写了在写了别催


今天是谢汐和江斜谈恋爱的一周年,谢汐从江斜得到了一封情书,拆开来看,开头是一段很突兀的文字,明显的穿插在所有文字之前,笔墨渗迹也不一样,谢汐挑了挑眉,是后面补上去的:


说个很对不起你的事,这封情书是我刚开始认识你就写好了的,但我一直不敢给你,直到今天才正式交给你。


你好,谢汐同学。


今天是我认识你的第三天,或者说是你知道我的第三天,我很早就见过你了。


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两年前你蹲在zero国际中学教学楼后面喂流浪猫的事情。


那时颜哲拉我到后面打游戏,我嫌他菜,绕着教学楼走了两步便看到了你。


你蹲在那里,小小一个,面无表情的喂着流浪猫。


我当时在想:这人是怎么溜进我们学校的。


这么小一个。


后来才知道你是初中部的,只是矮了一点。


说回正题,当时流浪猫吃过粮后,竟然没有直接走,而是走过来蹭蹭你的腿部,你犹豫的伸出手摸摸它的头。


我当时挺惊讶,真的。


颜哲也喜欢喂流浪猫,但是他容易被咬,甚至每一个被他带去喂猫的人最后也都会被流浪猫驱赶。


曾一度被人戏称“猫爪子的玩具”。
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乖的猫,不由得多留意几下,也是在那时记住了你。


第二次见到你,是在一片花海。


当时学校组织实践课,排到了美术,于是便让我们出门写生。


我们老师磨磨蹭蹭好一会儿,才选定了一家花海公园。


我没想到能在那边看到你。


你当时躺在那里,一动不动的紧闭着眼,身上驳杂撒着几朵花瓣,明明很有美感,但我第一反应仍是“你没事吧”。


后来再仔细一看,你还有气息,你应该是在帮别人的忙,这才有心思观察你。


按你的性子,你该是没有拍照的,当时你的照片传遍整个学校,掀起一阵热潮,也幸亏于此,我才知道有关你的其他,你应该清楚的。


当时公园开的是蔷薇,你那片刚好是一纯白色的,一眼过去,你整个人仿佛沦陷天使的怀抱,与天使一起沉沦。


蓦地冒出一个想法,我希望未来能当这个天使。


你听到了吗


笔迹开始潦草起来,很明显又是他补充的。


我不清楚情书怎么写,我现在也不会写,我也不认为这段絮絮叨叨的算是情书,但我想说一些话:


白蔷薇很好看,流浪猫很可爱。


我很喜欢他们。


还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岁岁有今朝,年年常相伴。


我爱你,谢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rom:爱你的江斜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